Powered By Blogger

Sunday, August 27, 2017

在旅行前,聚會記

從隨楸隨約的日子
逐漸變成需要名目,需要理由
再看可行的人數,才有機會,辦得成的聚會
早已感慨過的事情
因別人的感慨
而再次想起,再次重新體會
是啊,我們都長大了
長大是不過是一個形容時間經過的一個動詞
長大了,有些東西變了,有些東西不變
看到朋友們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努力
不得已的接受我『還』接受不了的條件生活下去
可憐他們的同時,也心疼他們
每個人總有自己的選擇,而這不過是他們的選擇罷了
不管什麼情況,衷心祝福就是
我說『還』是因為我還未正式踏入社會
雖然最近才體驗過,但不是百分百的正式
對了,我最後一個暑假終於打了一份正式的工讀
其實我也分不清是工讀還是實習
說是實習,因為和我的科系相關
說是工讀,因為比實習的待遇好太多(有工錢可領,據說台灣的實習都是沒薪資的,覺得恐怖)
不過也做沒到兩個月就是了 =(
因為老闆要我做的,不是我想做的
不過他說的有道理,他要我做的,就是市場需要的
所以又是選擇題的時候了
我在剩下的一年裡
是去專研我有興趣的呢,還是去專研市場所需呢
我好像永遠被困在這類似的選擇牢籠裡
一直做選擇,卻一直看不到我選擇的後果
因為選擇的後果,是以年做計算的
看著大家做出的選擇
我看著自己手上的選擇題,困惑不已
大家都為了某個理由,而犧牲某種東西
那好吧,那我就試看再努力一下,讓自己能做出不用犧牲的選擇

突然變成了人生思考文,呵呵
我喜歡聚會,但不難得,怎珍貴
所以久久一次就好,久久一次就好
人啊,都是一個人活的,太過依賴別人不好
就讓我一個人,繼續思考吧
而我的旅行,可以是一場好電影

2017/28/27 1719

放棄旅行的我,不斷嘗試思考的旅行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