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Sunday, January 6, 2019

2019的我,更接近自己的我

最近想開個個人網站,雖說我已經有了這個部落格。但我想要的是更能接觸別人的,比較不那麼自我的。我寫的大多數部落格都是給自己看的,現在開始,我想要更多的溝通,更多的互相了解,互相觸及。2018年不得了,真的不得了。原以為2017年已經是我最精彩的一年,但2018年卻超乎想像的更精彩了,我想這是好事,一年比一年好,不就是我們都在追尋的嗎?

2018年我到保加利亞黨交換生了,我畢業了,我正式踏入社會了。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幸運的,很幸運。好比跨年的時候,沒買回程票的我們,打算買個火車票站著兩小時從花蓮回台北,但就那麼剛好排在我們後面的人要退票,而且還是我預算回去的時間。雖然我們三人但他們是倆人,所以我還是繼續排隊買第三張,本來聽說不開放站票的普優碼,當天卻開放的,想來也合理,大節日必須是做些調整的,但我還是覺得很幸運。本來打算買普通火車的車票然後上車補罰款地說(同事介紹的方法)。也許是心態問題吧,我的心態變得更珍惜,對任何事都充滿感激。再來幸運的就是我在畢業後很快地就找到了工作,是我想要的工作,就是很自然的老闆提到的工作內容,就是我自己想要學習與增進的能力。這半年來我在工作中學到了很多,同事也都很好。而這也是我第三件覺得幸運的事。我在2018認識到了好多好的人,很感激他們就這樣出現在我的人生中,幫助我解決了很多的問題。比如說在保加利亞語言不通的我,多得其他交換生的耐性,我才不會餓死街頭xD(他們每次都負責幫我們亞洲學生點餐+翻譯菜單),任何需要語言的地方,我都需要他們xD。工作中遇到的同事也剛好是和我合得來,有話直說,直接點出我的錯誤,並糾正我。

當然這一年中也有迷茫,甚至我現在也是迷茫的。在保加利亞時也不全然是開心的,有時候會湧出孤獨感,因為太格格不入,文化背景相差太多,根本融不入他們。工作上也不是只有我想要學的事情,還有像山一樣多的我沒興趣但卻必須做的事情。但這一年下來,我多少有點頭緒了吧。一個人在外,很容易胡亂思考,然後就什麼都不做了,因為就是那樣了。但我想現在開始做點什麼,儘管我知道很難,但我會現在開始。儘管最終會半途而廢,我就盡量把中途廢掉的時間縮短。我還是沒有明確的目標,這也是我很多事情很難持之以恆的原因。但我會繼續往前走的,儘管前往光景還不清楚,儘管方向還不明確。但我就走吧,繼續走吧,錯了就轉向,錯了就重來。吾庸俗無能,不管是年輕罷了。

看回我在IG上一年的點點滴滴,很感謝身邊的朋友,因為這點點滴滴,都有他們。這一年,我會更勇於表達感激之情,沒辦法表達的,就請吃飯吧。

好像離題了,所以我想要做的那個個人網站,比較傾向於工作心得,時事看法,政治感受,未來趨勢。可能會少放一點感情,因為我感情太滿,隨便一放都會滿xD。我想開始用文字記錄,我對各種事情的感受與看法,而不是記錄從我思緒中出現的情緒。我想這不管對別人,或以後的我,都更有意義。

2019,我也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但我有個模糊的概念,我有想要達成什麼的心。
越想念,越美好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